紫峰资本及杨小宁董事长荣获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中国成长型VC投资机构TOP30」、「中国新锐VC投资家TOP10」

2023年1月10日

纵观2022年,受国内疫情、地缘政治、贸易制裁等多重影响,风险投资发展步伐再度放缓,募资规模、投资规模、退出规模整体都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头部效应及两级分化日益严重,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但我们也看到,大型政策性基金、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的设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逐步入场,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源头活水。

1月10日,CVCRI·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年终榜隆重揭晓,分别评选了早期投资榜、VC榜、PE榜、LP榜四大板块涵盖21个子榜单,从募、投、管、退、综合影响力等维度全方位考量,对在过去一年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和卓越贡献、创造社会效益的投资机构进行表彰。


在本次评选中,紫峰资本及杨小宁董事长荣获:「2022年度中国成长型VC投资机构TOP30」、「2022年度中国新锐VC投资家TOP10」

完整榜单如下:

紫峰资本作为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国新经济的投资机构,一直聚焦于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以及半导体新兴技术产业领域。截至目前,紫峰资本已经进行投资30余个优质项目,在投资与产业的赋能目的前提下,初步建立起紫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生态圈。后续紫峰资本会更进一步通过深度赋能式投后管理、产业并购协同、上下游产业协同等专业化运作,促进被投企业快速成长、升级,实现资本和投资的价值,持续为投资人带来回报并创造收益!

010-57169861